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人才企业抗疫担当:“奇兵”驰援科技战“疫”
(发布日期:2020-04-01 人气: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才办第一时间向全区各领域专家人才发出倡议书,激励引导各领域专家人才在一线积极建功,为抗击“疫情阻击战”注入强劲人才动能。区内专家人才纷纷响应,全面加大“新科技、新产品”研发投入,为抗击疫情贡献最强人才科技力量!

恩福赛可穿戴测温贴——值得信赖的前线“哨兵”

江苏恩福赛柔性电子有限公司为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九批“龙城英才计划”企业,专注于柔性电子相关技术领域,被业界誉为柔性电子产业化先行者。针对监测人群数量巨大、测温工作繁琐、连续温度记录困难等问题,恩福赛公司在“纸电池之父”张霞昌博士的带领下,利用柔性电子技术成功研制“可穿戴测温贴”。

虽然仅一张名片大小,但该测温贴拥有高精度的测温传感器,能精准检测体温并进行数据存储。使用时,贴附在患者腋下或者固定在手臂部位,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位置、体温实时反馈,完全实现目标人群进行无接触,真正实现科学防疫“云监控”。

“可穿戴测温贴”已在武汉、徐州多地试点应用,成功的解决了持续测温定位的难题。

云奥生物50万人份抗体试剂驰援海外

云奥生物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十一批“龙城英才计划”企业,其研发团队来自厦门大学,主要研发和生产体外检测试剂。

春节期间,云奥生物就第一时间召集研发人员在家对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展开分析,节后迅速返岗复工,并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利用基因工程重组蛋白技术研制出血液抗体试剂。这种试剂盒,只需要在指尖取极少量的血液,就可以在15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当前防疫一线使用量较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需要3至4个小时的检测时间,相比之下,这种试剂盒的检测效率更高。

试剂研制成功后,云奥生物分别向湖北省疾控中心以及孟加拉国、伊朗等海外医疗机构进行了捐赠。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云奥已向伊朗、韩国、日本、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累计交付了50多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为全球疫情阻击战交付一份新北人才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