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区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人气: )

3月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调研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郭文奇首先来到西夏墅镇东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为民服务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稻米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和有机稻米粮田示范区有关情况介绍,对“合作社里党旗红”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郭文奇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东南小菜园、东南小院等地,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东南村要立足村域特色,整合多方资源,做大做强本土有机品牌,切实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坚持支部带动、产业促动、村社联动,成立全区首家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2000亩水稻分别通过了绿色食品和有机产品认证,通过产业化经营实现高效益,实现盘活村级经济与保障农民利益的双赢。树立“产业+生态+人文”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重点打造稻米产业示范区、蔬香村色体验区、稻田公园区、形象展示区、特色蔬果采摘区等“五区”,实现了“三新一带动”,即全村有机稻米产业新发展、农民生活新提高、村容村貌新变化,带动美丽乡村同步建设。近年来,东南村先后荣获省休闲农业精品村、省稻米产业强村富民典型等荣誉,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诚信示范经营企业、省优秀示范合作社,“夏墅”牌大米被评为省名优产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