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建引领合力点燃复工复产“动力引擎”
(发布日期:2020-03-31 人气: )

常州国家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上下发力、左右用力、内外聚力,合力点燃企业复工复产“动力引擎”。

上下发力,挂好“爬坡档”

构建区疫情防疫指挥部统筹、镇(街道)主抓、村(社区)助力的三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织保障格局。区领导发挥示范作用,每人联系帮扶2家职工数量较多的复工工业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释放产能。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包、走访调研、督查督导工作机制,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全程指导、全线投入、全面服务,助力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受疫情影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体复工率不高,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春江镇党委立即组织专班帮企业办理湖北籍员工返常手续,并于3月16日包车前往湖北十堰,将34名关键技术人员安全顺利接回常州,并做好隔离及相关服务工作。3月26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代表一行专程送来感谢信。村(社区)党员干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拟复工企业进行摸排指导,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四个到位”。截至当前,全区规上、销售亿元以上和税收3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均实现100%复工,4个省重大项目全部复工,54个市级以上结转重点项目中已有50个复工。

左右用力,挂好“前进挡”

各职能部门党组织通力协作、凝聚合力,建立包分类指导、包跟踪服务“双包”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区经发局、人社局、卫健局等部门党组织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以“线上申报+线下审批”“特约服务+定点服务”等方式落实惠企政策。“点对点”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申报材料准备,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手续,“面对面”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复工生产;对暂时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做好指导,尽快帮助企业达到复工条件。针对企业复产后缺资金、用工等实际需求,由“党员先锋队”统筹对接协调各职能部门,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复工、有序复产。工委(区委)组织部加速落实人才企业资金扶持政策,今年1月以来,累计拨付人才资金4705万元,畅通企业复产所需“资金链”。区人社局党总支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联动省内外10余个重点劳务输出地和22家重点职业院校,发布岗位需求,输送劳动力资源,畅通就业投产“服务链”。

内外聚力,挂好“加速挡”

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主动担任起政策“解读员”,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冲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一线,推动企业保安全、保稳定、保生产。华润雪花啤酒(常州)有限公司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立带领下,党员同志带头对每位员工的外出情况、身体情况等关键信息进行排查,通过多种有效渠道,积极联系购买防疫物资等方面,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深化“红色车间”“红色班组”建设,组织党员根据各自岗位分工,成立生产应急保障、医疗应急、党员帮扶、防控疫情保障四支“突击队”,认真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厂区消毒、食堂秩序维护、生产班各岗位人员补足支援等服务,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